一統徵信有限公司-電話 一統徵信有限公司-LINE
首頁 > 徵信服務 > 徵信新聞

徵信新聞案例

離婚法律

產女後未同住 爭監護權敗訴

許姓女子爭7歲女兒監護權,指自己懷胎不易,產女後分隔兩地,還寄送冷凍母乳給女兒喝;法官認定小女孩已習慣目前生活模式,判許女敗訴。


許姓女子指控,女兒6個月大就隨丈夫回基隆居住,她多次請調回北部不順,7年來只能利用休假日南北通勤探望女兒,去年夫妻離婚,她訴請女兒監護權


許女主張,婚後檢查出子宮肌瘤與多囊性卵巢癥候群,一連串治療引起腹腔積水、呼吸困難,很不容易才懷上女兒。女兒出世後她乳水不足仍堅持哺乳,雙手因長期擠壓乳汁罹患腕隧道關節炎,女兒到基隆居住後她還冷凍母乳寄給孩子喝。


許女丈夫指控,女兒出生後他要求妻子北上遭拒,婚後10年發現妻子外遇,當時妻子認錯並懺悔兩人才未離婚,指妻子長期不在女兒身邊,鮮少參與她的成長,且還外遇,不足以作小孩的表率。認為女兒已習慣目前的生活環境,不宜變動,且自己月薪9萬多,更適合照顧小孩。


高雄少家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,小女孩已習慣目前生活環境和與父母的互動模式,許女和丈夫離婚並沒有改變這樣的模式,只是兩人婚姻關係改變,判她敗訴,監護權歸丈夫。


聯合新聞網